木子易

一个混迹于三次元的二次元

[文野乙女]当你跟他说起头七(大刀慎入!)(福泽谕吉only)

    大家好,我是木子易,这是我第一次写东西,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指出!

ooc预警,对不起!ooc预警,对不起!ooc预警,对不起!

要是有撞梗一定跟我说!

开始啦,是一把刀(我也不是什么恶魔啦~)

      “社长~社长~谕吉社长”你拉长了音调喊着你的先生,午后的阳光洒进了和室,先生盘着腿坐着还在看那本《孙子兵法》,而你懒洋洋的靠在他的身上眯着眼睛,像极了偷懒的猫儿。

     “呐,谕吉,你听我说嘛。”你从他的肩上滑进他的怀中。

     “嗯?”先生放下书看着你,虽然并没什么过多的表情,但他的眼睛告诉你,他还是很期待你接下来说的话。

    “谕吉你知道嘛,在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,就是死者在死后第七天,也就是头七,会回到家里看看家人,但是家人是看不见死者的,所以他们就会在家里撒上石灰,如果死者回来过就会在石灰上留下脚印,这样家人就知道他回来过了。”你看着先生的眼睛认真的说。

    先生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“怎么突然说起这些?”

    “没什么就是忽然想起来。谕吉不要放在心上啦。诶茶喝完了,我再去续一壶。”

    先生看着你的背影,眼神有些黯然,毕竟长你这么多岁,到时候怕是要你来撒石灰了,死亡这件事,痛苦一向都是留给生者的。若我骤然离世,你该如何是好。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     然而骤然离世的却是你。

     等先生赶到的时候,只留下一具冰冷的尸体,那种冷仿佛能把血液冻结。

      葬礼是日式的,平时沉默寡言的先生此时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是紧盯着棺材中那张毫无生气的脸。坚毅挺拔的背脊,微微有些颤抖、弯曲,似乎挺起背脊已经画完了先生全部的力量。先生一下子苍老许多。现在才知道原来一夜白头是真的。

      葬礼过后,社长大人依旧是社长大人,依旧沉着稳重地处理各种事件。

      终于熬到了你的头七。那天先生早早的离开了侦探社,面色如霜笔直的跪坐在那间和室中,月光冰冷浸入房间,将灰白色的地面映的一片惨白,桌子上放在你最爱吃的和果子和茶。

         11:58,11:59,12:00室中的石英钟走完了一天,据说12:00鬼魂会出现,果然地上出现了一排脚印。

“你来了?!真的是你吗!”

[是我呀,谕吉]

“对不起,我没能保护好你”

[别自责了,我不怪你]

“凶手已经解决了”

[嗯嗯嗯,我就知道我的先生超厉害的!]

“吃点点心吧,都是你喜欢的”

[先生才是要多吃一点!这些天肯定没好好吃饭好好睡觉,先生不要这样我会难过的。]

“不要害怕,我会来陪你的”

[不要!我不想这么早见到先生!]

“今夜月色很美”

“院子里的花开了”

“你也不会回来了”

“照顾好自己,等我”

[谕吉,我爱你啊,照顾好自己,别那么早来找我!你听到了吗!

你大概听不到吧

谕吉,我爱你

我走了]

“我……我爱你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子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